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黑龙江陕鼓生物质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0-09-08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8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项目 中国水电 五大连池生物质发电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由陕鼓工程总包的中国水电五大连池生物质发电项目9月1日正式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可达8000小时,发电量2.4亿度,消耗生物质燃料25~30万吨/年。可以有效地解决秸秆禁烧难题,同时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年节约标准煤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中国水电五大连池生物质发电项目是陕鼓首台套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总包项目。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二龙山农场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一座以秸秆为主的生物质发电厂,主要配置1台130t/h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生物质锅炉和1台30MW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自2019年6月13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经理李小杰带领马军军、李文瑞、张凌、李磊、李文如就一直坚守在现场。他们以开拓进取的豪情,艰苦奋斗的作风,拼搏奉献的精神,迎接着重重考验。在经历了罕见多雨、冬季漫长极寒的恶劣天气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终于迎来了并网发电激动人心的时刻。项目投产后可实现生物质资源的综合利用、改善环境质量、带动农民增收,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项目团队的持续奋斗下,圆满完成了陕鼓首台套生物质发电项目工程建设,向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了陕鼓在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开门红”。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充分彰显了陕鼓工程团队的过硬实力,奠定了陕鼓继续进军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陕鼓持续开拓分布式能源市场的“工程”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