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又一家车企启动创业板IPO 发展高端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0-09-16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1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孚能科技 动力电池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东风集团股份A股上市辅导工作备案报告。也就是说,东风集团股份拟登陆A股市场。

早在7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东风汽车披露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东风汽车表示,此次在境内上市,发行上市的资金主要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OFweek注意到,东风集团股份于2005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市值超过450亿港元。

财务数据方面,8月28日,东风汽车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4.61亿元,同比减少4.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4亿元,同比增加19.42%。

公司经营方面,2020年上半年东风汽车累计销量为81616辆,较2019年同期的80019辆增长2.00%。按类别来看,东风汽车除了商用轻型货车增长10.89%,其余车型全部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基本型乘用车销量下滑最大,降96.62%。产量方面和销量一样,同样仅有商用轻型货车的产量有所增长。

在明确表示即将回归境内上市后,东风汽车集团在武汉发布岚图汽车品牌战略,首款概念车 VOYAHi-Land 全球首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发布会上表示:“东风公司致力于将岚图打造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

东风汽车集团制定了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实现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从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关于岚图汽车的动力电池配套,8月25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告全资子公司孚能镇江收到东岚图汽车的定点通知书。

公告称,孚能科技已被指定为东风岚图H56项目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承担其开发和未来供货的工作。东风岚图预计在未来7年内电池需求5GWh,孚能科技将按东风集团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配套开发、生产和交付。

按0.8元/WH的软包电池价格来计算,本次5GWh的订单价值4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