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招标 | 85MW/170MWh,青海光伏竞价项目开启储能招标

日期:2020-09-27    来源:储能100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2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企业 国轩高科

9月25日,记者从青海招投标网站获悉,2020年青海光伏竞价项目近日正式开启储能招标,两个标段合计85MW/170MWh,其中标段1所需储能系统为65MW/130MWh,招标人为黄河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标段2所需储能系统为20MW/40MWh,招标人为三峡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国家能源集团下属龙源电力公司。

文件显示,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为此次招标的技术支撑单位,与以往新能源场站配置储能不同,此次配置储能系统的位置为新能源汇集区,各个新能源场站均可共享,可以提高了储能设施利用率。

在投标人的业绩要求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投标人近3年内签约且投产的用于电力系统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成业绩不少于100MWh,且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 储能时长不低于15min;近3年内应具有5项已完成类似设备供货业绩,且至少有1项业绩不小于10MWh,业绩必须为应用于电力系统的电池或PCS设备供货业绩。业绩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 储能时长不低于15min, 且用于电力系统的储能系统设备。

根据青海能源局此前的公告,青海省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为2GW,其中海南州1.6GW,海西州0.4GW,共40家企业/联合体参与了投标。另外根据光伏們统计,大唐、华能、国家电投黄河水电、三峡/阳光各中标300MW,中核中标200MW,隆基、国家能源集团、天合、京能、中能建/青海交投等企业各中标100MW。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竞价项目需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全容量并网,未按期完成并网的取消补贴资格。

附招标文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