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水木易德完成对加拿大电堆公司的A轮投资

日期:2020-10-13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3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堆 金属双极板 加拿大氢能科技公司

近日,加拿大氢能科技公司Illuming Power完成了A轮融资,水木易德氢能美元基金对Illuming Power进行了首轮投资。

据了解,Illuming Power是一家专注于燃料电池电堆开发&技术服务的初创公司。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电堆设计整体解决方案、石墨&金属双极板的原型开发及MEA部件设计等多项客制化服务。

同时,公司遵循着“加拿大设计、中国制造”的理念来结合北美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中国低成本制造优势,随着西方国家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节奏日益加快,其业务将优先瞄准欧美市场、通过提供西方客户对电堆的设计和开发来迅速扩大客户群来强化公司能力及知名度。

对于这次融资的目的,Illuming Power CEO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展业务规模、增设研发专项及市场开拓。

水木易德投资管理合伙人赵俊超则重点谈到了投资Illuming Power的3个核心原因:

第一,公司提供的电堆开发&技术服务商业模式明确,从电堆的关键部件到完整的电堆设计,其中包含如石墨&金属双极板的流道设计、黏合、密封及膜电极设计等专业知识来提升客户的燃料电池性能及成本;

第二,中国燃料电池商用车未来有着庞大的市场规模,而长时间的运行为商用车的主要诉求,该公司提供的技术在中国有着长时间运行的经验及应用场景;

第三,团队由燃料电池各个领域的国际专家组成,与全球燃料电池行业有着良好的网络及人脉关系。

事实上,作为中国领先氢能全产业链的孵化及投资平台,水木易德重点关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包括氢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材料、零部件和动力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制氢、储(输)氢、加氢等核心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在工业、交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等。

今年5月,水木易德参与了瑞士公司GRZTechnologies的A轮融资。

GRZ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金属储氢技术及其应用系统开发的初创公司。公司的产品包括试验室用超纯氢金属氢化物压缩机、固定式无人值守电源、站用金属氢化物压缩机等创新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