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抢抓“双碳”机遇,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研发的首台氢能环卫车下线了!

日期:2023-10-16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0/1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环卫车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堆系统

近日,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研发的首台氢能动力18吨洗扫车下线,标志着河北省新能源环卫车的研发和应用进入到氢能时代。该车通过搭载氢燃料电池技术,实现了环卫清扫作业绿色零碳运行。

“双碳”战略目标下,氢能源正以其清洁化的显著优势,迅速发展并迸发出巨大的潜力。近年来,石家庄围绕氢能产业发展,从制氢、储运、加氢、用氢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统筹布局,高标准研究制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构建技术、产业、应用融合发展的氢能产业生态圈。石煤机公司作为环卫装备专业生产企业,在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中被列为氢能源环卫车研制重点依托单位,该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秉承新发展理念积极行动,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专门研发小组,开展氢燃料电池洗扫车的研制,在河北省内率先成功研制出氢能洗扫车,为氢能源环卫车在河北省的推广应用迈出了坚实步伐。

石煤机公司此次研发的氢能洗扫车采用先进可靠的氢燃料电堆系统,集成高能量密度电池,单次加氢时间8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作业时长约10小时。该车具备路面清扫、低压冲洗、喷雾降尘、绿化浇灌等多种功能,同时还搭载先进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氢燃料的安全使用和整车运行安全。该车既有燃油洗扫车高功率、动力好、能力强的特点,又解决了电动环卫车充电时间长等行业难题,可实现洁净高效无污染长时间连续作业。

除洗扫车外,石煤机公司还完成了氢燃料四季多功能扫路车等多个车型的设计。未来,该公司计划研发更多型号的氢能环卫车,覆盖扫路、清洗抑尘、垃圾收运等三大类环卫作业车辆,为氢能产业发展以及零碳环卫作业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