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冰山集团与林德公司合资公司成立

日期:2020-10-19    来源:半岛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山集团 林德公司 氢能源企业

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林德有限责任公司于 2020 年 9 月底前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500 万美元,生产林德加氢站系统的核心设备——单机 IC90 离子压缩机和双机 IC90 离子压缩机,产品处于全球技术领先水平,产品主要面向中国、日本及韩国市场。10 月 13 日林德公司来访大连表示,将积极参与本市氢能产业发展,打造示范项目,助推大连市氢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0 月 13 日,大连市商务局与市发改委共同组织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与来访的林德公司氢能业务发展总监王海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就大连与林德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连市商务局介绍了本市在石化、汽车、造船等氢能相关产业的优势。市氢能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围绕本市氢能产业推进情况、加氢站规划及审批、本市示范地区氢能发展重点方向等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林德公司表示将积极参与本市氢能产业发展,打造示范项目,助推本市氢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德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同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 500 强第 444 位。2019 年林德公司销售额约为 280 亿美元,市值超过 1000 亿美元。林德在全球拥有约 8 万名员工,为百余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氢气以及加氢系统领域,林德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成熟的技术,已经具备了包括氢气的生产、存储、压缩、加注等一系列成套的解决方案。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运行的加氢站共 500 座左右,其中的 1/3 由林德建造。

氢能源作为清洁能源,在欧洲、日本得到广泛应用。结合中国对清洁能源的发展需求和德国林德的技术实力,冰山集团依托冷热产业链的设计制造能力,正式进入到氢能源领域。该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离子压缩机技术,可将低压氢气加压至 900bar。通过这种加氢装备,氢能源汽车在 3 至 5 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加注,续航超过 500 公里,具备良好的市场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