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猛狮睿达与托克逊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0-20    来源:猛狮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猛狮科技 新疆电力 储能项目

10月18日,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猛狮睿达”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托克逊县”)签署了“风光储+沙产业一体化运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托克逊县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雪,副县长丁振华以及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商工局、县供电公司等部门领导,猛狮科技董事长特别助理、新疆项目负责人黄春燕,新疆电力设计院总工吕平洋以及新疆猛狮睿达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猛狮科技董事长特别助理、新疆项目负责人黄春燕与托克逊县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现场签约

此次合作,有效利用托克逊县充沛的自然资源,充分发挥新疆猛狮睿达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等优势,立足托克逊县“十四五”规划合作建设风电规模80万千瓦,光伏规模22万千瓦,储能规模21万千瓦/42万千瓦时及配套基础设施,种植沙棘20万亩,规划水平年2025年。项目合作建设将有效推动托克逊县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交流研讨

风能发电站

“十四五”期间,托克逊县将依托“资源富地、成本洼地、产业高地、交通汇集地”等优势,以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积极推进融合物联网技术的风光储能一体化建设,在风光储能产业链上做强做精。新疆猛狮睿达立足自身实际,抢抓发展机遇,以在疆投建新能源及储能电站的成功案例和经验,积极在疆内开展“风光储+一体化运行项目”,为公司“十四五”期间在新能源和储能领域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猛狮睿达是新疆自治区招商引资推进新疆储能技术与储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重点企业,是第一家落户新疆的本土储能企业。主要从事风光、储能电站和智能微电网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以在新能源、储能技术和储能系统装备制造业方面具有的科研、技术和生产制造、运维管理等方面的领先技术,积极参与新疆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储能技术与储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打造储能行业产品质量标准,树立行业品牌标杆。目前,公司资产总值总量进一步扩大,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以创新集成为引领、以技术为支撑、以项目为载体、以资本为保障,倾力打造风光储一体化为核心特点的新能源业态系统,争当新疆区域内的储能产业领军企业,为积极推动自治区新能源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企业应有贡献。

汇集站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简介

托克逊县位于天山南麓,吐鲁番盆地西部,是北疆、南疆、东疆三疆交汇之地,是出入南北疆的唯一通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个著名驿站。托克逊县幅员面积16171.47平方公里,县域属于典型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光热资源丰富,年均气温15.1℃,全年总日照时数3134.9,年平均积温在5600℃以上,无霜期219天。托克逊素有“风库”之称,全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年均分速8m/s。近年来,托克逊县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推动力,依托“资源富地、成本洼地、产业高地、交通集汇地”等优势,以自治区级能源重化工工业园区为平台,统筹空间产业布局和发展定位,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着力以煤电盐化、建材和新能源产业为导向,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形成了以煤、电、电石、聚氯乙烯为主导产品的煤电化工循环产业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