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瑞浦能源与东风乘用车等签署“换电联盟”合作协议

日期:2020-10-22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瑞浦能源 磷酸铁锂电池

10月20日,来自瑞浦能源的消息显示,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科技创新周中,作为东风风神E70项目的重点供应商之一,瑞浦能源与东风乘用车、秦欧动力、博众精工一同举行了“换电联盟”合作签约仪式,签署“换电联盟”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瑞浦能源

据了解,“科技创新周”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成果展示、技术发布、创新交流的平台,也是东风自主研发事业一年一度的技术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中,瑞浦能源为E70项目定制的45KWh铁锂电池系统作为重点展品展出,会场更有智能换电站供东风科技周的嘉宾观看整个换电过程。

瑞浦能源与东风E70项目的合作方面,始于2019年4月与东风乘用车的接洽。经过技术对接,瑞浦能源为E70项目提供了定制化45KWh铁锂电池系统。该系统采用135Ah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达170Wh/kg以上,电池总成可满足60万公里寿命要求。

为了配合换电需求,瑞浦能源配套的电池包内BMS系统增加了站内充电、放电功能、电池包编码识别功能模块。该电池系统经过样车开发等多个环节的考验,得到了东风乘用车的高度肯定。

本次签订“换电联盟”协议后,瑞浦能源将与东风乘用车等一同积极推进应用换电E70进入出行系统市场。

OFweek锂电网注意到,在最新的9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瑞浦能源再次进入前10并排名第9。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份,瑞浦能源动力电池装机量一度上升至第6位,成为第一个单月排名挤身TOP10并高居第6位的动力电池新势力。

展望后市,“朋友圈”包括东风乘用车、通用五菱、威马、徐工、云度、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吉利商用车、北汽福田、申龙客车等主机厂的瑞浦能源,在年底翘尾效应的助推下,其动力电池配套还将更上一层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