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部署600MW/7200MWh抽水蓄能项目

日期:2020-10-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抽水蓄能项目 太阳能发电场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日前宣布将Oven Mountain抽水蓄能项目视为该州重要基础设施。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表示,该项目装机容量为600MW,储能容量为7200MWh。这个投资10亿美元的储能项目将为新南威尔士州提供600个就业机会。

Oven Mountai抽水蓄能项目渲染图

新南威尔士州能源部长Matt Kean解释说,“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表示,到2030年代中期,新南威尔士州将需要更多的储能容量,而Oven Mountain这样的抽水蓄能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建设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可能需要大约8年的时间,我们现在需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能源网络的可靠性。”

当电力价格较低时,可以通过可再生源产生的电力将水将泵送到Oven Mountain项目上游的水库中,然后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很少时,将水从上游水库释放,并驱动涡轮机发电,而这个抽水蓄能项目的发电量将达到600MW。

新南威尔士州议员Adam Marshall表示,该州拥有丰富的水力资源,而在澳大利亚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不利影响时,可以通过建设该项目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Marshall说:“该项目是我们地区可再生能源王冠上的明珠,这将巩固新南威尔士州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领先地位。新南威尔士州已经运营了澳大利亚两个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而澳大利亚最大的一个太阳能发电场也即将开工建设,所以部署这个项目就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而开发和建设这个项目需要征求社会的反馈意见,在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工业和环境部对Oven Mountain抽水蓄能项目进行详细评估之后,该州政府将做出最终决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