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希腊微电网项目完成氢能储能系统建设

日期:2020-10-23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储能系统 可再生储能

据外媒报道,Engie EPS在希腊的Agkistro微电网项目REMOTE中推出了以氢能为动力的储能系统

该储能系统立足于Engie EPS的专利技术,包括一个由电解槽制造的氢“电力-电力”系统,将电能转化为氢气(电力-天然气),以及一个燃料电池系统,将存储的氢气转化为电能(天然气-电力)。

得益于可再生水电能源的持续可用性,该系统将得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到天然气的规模,同时满足峰值负荷要求,并保证备份能源,这得益于500千瓦时的氢储存当量净能源。目前调试和现场验收测试已成功完成。

Engie EPS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Carlalberto Guglielminotti表示:“随着Agkistro工厂的最终完成,我们的氢专利技术现在已经在四大洲得到验证,是实现微电网100%绿色的唯一可行选择。”

“未来,我们也将作为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提供商参与到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之中。”

氢能储能示范项目

Agkistro微电网项目是欧盟支持的远程(偏远地区的能源供应,综合氢技术的多种选择)项目的四个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始于2018年,至今已运行四年,落地于近保加利亚边境的希腊北部目的是展示氢技术在孤立和离网地区用于可再生储能的可行性。

另一个在偏远地区进行的孤立微电网示范项目是在挪威的弗朗岛,包括一个混合系统,包括太阳能光伏和风能以及住宅和渔业工业负荷。

这两种离网配置分别在意大利南部斯特隆波利岛的Ginostra和意大利北部的Ambornetti进行,前者是Enel Green Power公司正在演示一种PV混合电池-氢存储系统,后者也在实施一种混合系统,但采用PV和生物质发电。

混合的方法提供了短期和长期的储能选择,如每天从电池和季节性的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