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物流迎新增长点

日期:2020-10-26    来源:充电桩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本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会议通过的《规划》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攻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际合作、政策支持四个主要方面做出了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并要求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政策导向及市场需求,新能源物流车迅速发展

2019年全年与2020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国内汽车总销量的占比分别仅为4.6%与4.1%。进入2020年,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明显下滑,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国家延长新能源补贴的政策驱动下,5月起新能源汽车销量显著回升,7月8月销量已经同比超过2019年同期。以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内汽车销量数据2576.9万辆为基准来测算,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640万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汽车物流作为汽车行业供应链,以及交通领域内的关键环节之一,2020年6月30日,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领域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与路径研究》提出了分车型、分城市层级的公共领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该时间表预计,在全国75个重点城市中,公交车和出租车将最晚于2028年退出,而物流车和环卫车将最晚于2032年退出。

而在今年疫情时期下,物流配送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无可或缺。作为城市配送的重点交通工具,新能源物流车也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优势。据市场反馈,新能源汽车配送领域的业务量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在《规划》出台后,新能源物流车迎来了新一波增长点时机。

在新能源物流车迎来更多发展空间的同时,问题也逐渐暴露在了行业面前,其中充电基础设施就是其中备受关注的一环。

云平台助力,夯实充电设施保障

随着新能源物流车的不断发展,对于充电桩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纳入新基建领域之后,以智能化、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手段对充电桩进行运营管理成为了时代之选。

e充网所打造的充电SaaS云平台正是这样一款为充电场站提供运营及运维监管的整合解决方案,为企业营销、运营、运维、商务、服务等多部门提供平台化工具。充电SaaS云平台旨在帮助日益增多的充电运营企业,智能、高效的管理场站。同时,帮助规模化运营企业提升运维效率并降低多类运维成本。而且针对企业级账户,SaaS云平台还为运营企业提供大客户管理功能,可支持预储值、后付费、拼团等多种大客户交互模式,为运营企业解决企业级充电客户管理难点。

面对物流行业客户需求,充电SaaS云平台还提供群管群控、电卡管理等功能,为行业客户带来管理和使用上的便利,极大的节约了成本,优化了充电秩序。并且可选择提即插即充、建桩规划等针对性功能,从建站之处便为客户铸造场站建设运营流程,优化建站选址及设备配置,从最初及根本上解决企业用户的需求。

充电SaaS云平台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不同的专项套餐,可根据客户需求增加拓展服务,为企业带来丰富多样的产品服务,帮助企业节约成本,优质运营场站,快速盈利。

e充网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离散采集网关,能够全面提升充电桩链接稳定性,并具备无缝热切换能力,实现多维度信息采集、数据共享和互操作,从根本上解决充电桩掉线问题,有效保障充电桩稳定性,极大减少运营企业维护成本,提高充电用户满意度,提升场站利用率,免除因充电桩频繁掉线带来的不良影响。

而针对备受关注的充电安全问题,充电SaaS云平台采用全链路监控系统,能够细颗粒度的监控桩的充电状态、启停以及硬件故障等多种问题,通过充电桩TCU的采集报文,运用多种组合算法将充电桩采集报文进行分类并进行应用,能够完整记录充电过程全数据,帮助运营企业进行实时充电状态监控和监测,达到充电桩状态的秒级监控。

当充电桩温度、电压、电流等指标出现异常时,充电SaaS云平台将进行实时问题诊断和电池故障预测,第一时间对问题情况进行上报,并自动化对接到第三方预警平台,必要时远程自动停止充电,保障用户及场站的安全。除此之外,SaaS云平台还提供充电桩远程控制模块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对桩进行远程断电、远程定时启动等功能,全方位保障车主充电安全,为企业运营提供便利。

截止目前,e充网已经为北京、天津、山西、云南、福建、湖南等31个省市的近千家企业提供平台化服务,并与涵盖物流、公交、出租、通勤等行业的200余家企业展开深度合作,累计接入充电桩超过60000根,服务充电站近1000座,充电量超5000万度,累计充电次数超过200万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