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开发新电池、拟分拆电池业务 SKI最近有点忙

日期:2020-10-27    来源: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天齐锂业

最近,韩国三大动力电池厂商之一的SK Innovation(以下简称“SKI”)有点忙,不仅要开发新电池,还要考虑分拆公司的电池业务的事情。

新电池800公里续航

SKI日前在韩国政府主办的电池技术贸易会议上透露,公司正在开发安装在电动车上的电池,只需要20分钟的快速充电,就可以提供500英里(约8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

SKI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或者最快在今年年底,完成新电池的开发,之后它们“可以在电动汽车的普及中发挥重要作用”。虽然没有提供新电池所使用的化学成分的任何细节,不过该公司表示,长续航里程由使用高密度镍的技术和可适应超过1000次充/放电循环的技术支持。

据悉,SKI已决定将开发重点放在 “能够实现长距离行驶的长寿命电池”上,并在今年年初透露了新的 “SK Inside”品牌战略,旨在提高知名度。

SKI指出,公司在1996年开发了第一块锂离子电池,10年来一直为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电池,没有发生过一起电池起火事件。

除了研发新电池,SKI还拟分拆电池业务。此前,另一家韩国动力电池公司LG化学宣布,计划在今年12月份将其汽车电池业务分拆,并成立一家新的公司。

拟分拆电池业务

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SKI电池部门首席执行官吉东燮近日表示,正在考虑分拆公司的电池业务,但目前尚未制定出具体的时间表。

对于SKI来说,分拆电池业务或许是其为应对行业日益加剧的竞争,以及市场对动力电池激增的需求,所作出的一种选择。

“把我们的电池业务分拆出来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公司财务部门将确定分拆电池业务的可能性。”吉东燮说。

此外,SKI也在考虑在美国建立更多的电池厂。据悉,目前公司正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一家电池厂,计划2021年投产,2022年开始批量生产电池。

主打软包电池

SKI主打软包电池,当前材料体系以NCM622为主,目前量产的单体电芯最高能量密度达到260Wh/kg。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SKI正在推出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

今年8月,SKI宣布成功商业化全球首个镍含量为90%的NCM9电池。据了解,此次SKI研发的NCM9电池,在对隔膜技术进行改进、进而增强电池稳定性的基础上,将镍含量提高至90%的同时,还将钴含量降低到了5%,将电动车续航里程增加到700公里。

还有消息称,SKI正在致力于在年底前开发新型NCM电池,该电池镍含量88%,较NCM 811电池提高8%,续航里程提高到500km-600km,钴含量6%,较NCM811电池降低4%。

“朋友圈“都有谁

资料显示,2016年SKI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仅207.3MWh,2019年装机量达到1.9GWh,市占率1.6%,复合增速超过100%;2020年上半年,装机量达到1.7GWh,同比增长66%,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3.9%,排名上升至第六位。除了电池外,公司在韩国、中国、波兰规划的隔膜产能约为10亿平方米。实力不可忽视!

国内的天齐锂业、当升科技、新宙邦、中科电气等企业已经先后进入SKI供应链。如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亚洲与SKI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合资建设20-25GWh动力电池产能;天齐锂业就奎纳纳未来氢氧化锂产品与SKI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

同时,SKI 为现代、起亚、福特、戴姆勒、大众、北汽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配套动力电池,有业内人士认为,SKI未来将极大受益于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