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评审启动!21项地热能标准有望今年年底发布

日期:2020-08-11    来源:地热加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标准 地热能技术 地热能源站

8月10日,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2020年行业标准评审会”,会期五天将持续至8月14日。评审会将通过地热利用技术组、钻完井工程组、资源勘查与评价组对21项地热能标准进行分组评审,本次评审行业标准将根据评审意见修订后,由标委会委员表决最终形成报批稿。

地热利用技术组8月10日对《地热管网设计规范》(送审稿)、《地热能源站智能化技术规范》(送审稿)和《地热管网施工及验收规范》(送审稿)三部规范标准进行了评审。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科技委员会主任陈焰华担任地热利用技术组评审组组长,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赵丰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标准主编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标准主要内容及标准编制说明。专家组对标准的正文和条文说明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专家们对标准的词句、指标的确定、数据的分析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讨论,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若干修改意见。专家组希望编制组根据评审会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完成报批稿。

为进一步补充、完善地热标准规范内容,此前标委会工作组已向业内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吸收和采纳了地热界人士提出的诸多建议意见。其中仅《地热管网设计规范》(送审稿)就采纳了22条建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8月11-12日,钻完井工程评审组将完成《地热井钻井井控技术规程》(送审稿)、《地热井固井技术规范》(送审稿)、《地热井验收规范》(送审稿)、《地热井井身结构设计方法》(送审稿)、《地热储层用钻井液环保性评价规程》(送审稿)、《地热井钻前工程和设备安装技术规程》(送审稿)、《地热完井技术规范》(送审稿)和《地热测井原始资料质量要求及评价规范》(送审稿)的评审。

8月13-14日,资源勘查与评价评审组将完成《水热型地热勘查重磁电资料解释技术规范》(送审稿)、《地热田地质地热勘查评价规范》(送审稿)、《地热井产能评价技术规程》(送审稿)、《地热地球化学勘查规范》(送审稿)、《地热资源动态监测规程》(送审稿)、《热储开发方案编制技术要求》(送审稿)、《地热资源/储量分级评价方法》(送审稿)、《热储工程示踪试验技术规程》(送审稿)、《地热流体样品的采集与保存规范》(送审稿)和《地热资源微动探测技术规程》的评审。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21项地热能标准有望今年年底发布。而在此前,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标准技术委员会已正式出版了19项地热能行业标准。

能源行业地热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赵丰年对记者说:“总体来说,到今年年底我们总共制定发布40项地热标准,加上明年10余项标准,这样总共有50项地热标准,我们完成了‘十三五’地热标准化建设内容,基本搭建起较为完善的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标准体系,为地热能科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