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北京市发布地热资源矿业权审批公告

日期:2020-07-17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7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资源矿业权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建立健全符合首都城市特点的矿产资源管理制度,7月14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关于我市地热资源矿业权审批工作的公告》通知。

公告指出,今后,国家及市政府重点工程、公益性项目、供暖项目经申请并报市政府批准后可依法办理地热矿业权审批,即符合上述用途的开发利用项目可依法办理矿业权新立审批,已取得矿业权的项目,到期后(含已过期的)可办理矿业权延续审批;不符合上述用途的开发利用项目在矿业权到期后不再办理延续审批。

公告明确,采矿权在有效期内的开发利用项目可按照原有地热用途继续开采利用,并鼓励向地热供暖回灌方向转型,不能转型的,采矿权到期后采矿许可证自行废止,采矿权注销;对于非法勘查开采地热资源的,坚决予以查处,在依法进行查处后,对符合上述用途的,可依法办理矿业权新立审批。

公告强调,凡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采矿权人,应按照有关规定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申请办理采矿权注销手续;逾期不办理注销手续的,将予以公告注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