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州计划为激励低收入社区用户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提供1亿美元资助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由于面临森林火灾、连续停电以及大规模电网中断的威胁,加利福尼亚州将其12亿美元的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预算中的1亿美元提供给该州的低收入社区,以激励社区中的用户积极部署装机容量约为100MW用户侧电池储能项目

这一计划并不会动用6.13亿美元的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资金,这些资金专门用于资助面临高等级火灾风险的低收入客户和弱势群体。取而代之的是,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日前的决定将从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为大规模储能系统提供预算中拨付1.085亿美元。这笔资金是今年申请SGIP资金的低收入和弱势社区的3.06亿美元预算中的一部分,这些项目今年申请的资金超过了现有的5300万美元股权预算。

该股权预算为装机容量最高为30kW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了每瓦时85美分激励,这超过了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的一般激励类别,这是使电池储能项目具有成本效益的关键。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调查,到目前为止,SGIP资金已经为加州安装的400MW商业和住宅用户侧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资助。

加州储能联盟(CESA)和包括Stem公司在内的储能供应商已经推动为等待上市运营的储能项目提供资金,理由是许多项目与那些被认为有资格获得更多预算的储能项目一样面临由于防止森林火灾而断电的威胁。

在无需动用针对容易受到火灾和停电影响的用户资金情况下,等待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将得到资助

自从2018年以来,随着公用事业公司为了防止电力设施发生故障引发森林火灾,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服务的数十万名客户和南加州的数万名居民遭遇了多次停电。

加州储能联盟(CESA)在向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着重指出了未获资助的储能项目,其中包括位于火灾威胁高风险地区附近的医院和废水处理厂,以及去年遭受停电但不符合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制定的“关键设施”标准的学校。

加州储能联盟(CESA)原本要求从6.13亿美元的“股权弹性”预算中再获取1.5亿美元,该预算仅提供给受到电力中断威胁最大的客户。该计划提供每瓦1美元的激励,几乎涵盖了电池储能系统的前期成本,该计划在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服务区域得到了广泛的利用,其预算为2.7亿美元,而到现在只剩下2.27万美元。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由于面临电网故障引发的与森林火灾有关的数百亿美元债务而在2019年申请破产,并实施了广泛的防火措施。该公司在今年的火灾季节关闭了更多的电力设施。

该州其他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并没有像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采取断电措施,但由于用户对受到火灾威胁的SGIP激励措施的需求减少,目前仍有2亿美元的可用资金。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决定将SGIP预算的一半以上用于股票弹性客户,这一决定一直存在争议。加州参议员Scott Wiener是2018年至2024年增加SGIP预算法案的制定者之一,他指责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通过制定严格的资格规则影响了SGIP计划的实施,导致该计划的资金几乎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但是其他人则提倡为那些容易受火灾和停电影响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致力为低收入居民安装太阳能和电池的非盈利组织Grid Alternatives要求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保留这些资金。而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公司正在与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合作,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免费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