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十四五”期间,山西电力外送通道建成任务仍是艰巨的

日期:2020-10-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3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电外送 储能嘉年华 西电东送

【国际能源网 现场报道】众所周知,山西是国家资源型转型经济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近年来,晋电外送是一直是山西省经济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山西省的外送电量从2015年的721千瓦时增加到2019年的991千瓦时,增长了37.6%。

10月29日,在以“助力山西打造能源排头兵,凸显出能应用价值”为主题的储能嘉年华·项目与技术交流大会上,山西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调研员陈志梅对山西晋电外送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山西晋电外送的整体情况看,山西作为电力外送的大省,从历史上到今天,山西晋电外送经过了比较大的变化。

陈志梅介绍到,山西在2009年建设了世界上第一条1000伏的示范工程,并以330万里通道实现了晋电下江南。到目前为止,山西在京津冀建成5个通道,4个运行的实现国家西电东送通道的重要电力。同时,在“十三五”前期国家制定的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山西还规划建设了通过山西气电,到蒙西、到晋北、到北京西、到天津南的1000千伏的到陕北豫恒、到晋中、到山东潍坊的一个通道,还有山西向河北直接送电的一线新通道。

但是,到目前为止,山西的通道建成了,然而由于山西外送电力的能力经过“十三五”中期配套电源的调整、优化,目前只达到外送3000万,因此,在“十四五”期间,山西省电力外送通道的建成任务仍是比较艰巨的。

陈志梅表示,我们还应继续致力于加大山西的电力外送能力,增加对京津冀的送电能力,以及建设大同地区特高压的向京津冀送电的通道,还要继续送电下江南,并增设一个800千伏送浙江的通道,同时,也要增加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增加售电的能力。

另外,在国家新的严格的政策之下,配合新能源外送,特别是煤电,要以打捆的形式外送,这样对于电力整个调峰,整个运行应该可以给予更多的好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