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的两口地热井顺利开钻

日期:2020-10-30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3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井 地热井项目 地热能源

JZ04钻井现场

2020年10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承担的“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项目崇礼ZK01-1地热井通过开钻验收,正式开钻。

崇礼ZK01-1地热井是“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部署的地热探采井,设计井深1500米,主要目的为获取崇礼地区地热资源和与地热相关的地层结构、地质构造、岩性、地温变化、热储特征、地热流体化学特征,取得代表性计算参数,为区域地热资源潜力评价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该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实施陆域清洁低碳能源地质科技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国地质调查局服务京津冀蓝天保卫战、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撑。

10月17日上午,冀中坳陷地热勘探井JZ04井在博野县经济开发区337国道东侧正式开钻。

JZ04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项目在冀中坳陷区部署的地热地质勘探井,由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进行工程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简称勘探技术所)承担实施。

JZ04井钻探目的主要为揭穿高阳低凸起中南部新生界地层,揭露中-新元古界碳酸盐岩地层,获取深部热储层厚度、温度、岩性、渗透性、出水量等参数,为深部地热资源评价工作提供基础资料;同时查明博野潜山区碳酸盐岩地层分布情况及高阳-博野断裂空间展布,结合安国、蠡县等地区的碳酸盐岩地热井数据,研究高阳低凸起中南部碳酸盐岩储层分布特征,为冀中坳陷深部碳酸盐岩热储调查评价工作提供实钻数据。该井设计深度为4000m,目的层为蓟县系雾迷山组地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