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乙醇市场涨势明显

日期:2020-11-05    来源:隆众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乙醇 乙醇原料

国内乙醇市场价格

截止到11月2日涨至并未停止,推涨至高点。归结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原料玉米农户惜售较强,流通的现货较少,价格持续拉涨;二、在玉米市场现货流通少的影响下,部分企业采购原料紧张,负荷有所降低或存在停产;三、大厂前期合同订单下,库存不高;四、下游白酒和化工刚需采购。

据预测:原料玉米1-9月份海关数据进口量667.23万吨,其中来自乌克兰玉米493.59万吨,进口玉米消息不断,并未能缓解国内日益上涨的玉米价格,首先国内的养殖行业的发展下饲料用量增加,深加工用量稳定,国内供应受疫情和自然灾害以及农民惜售的影响下减少,供需矛盾凸显下价格上涨,深加工乙醇部分企业近期玉米采购困难且价格高,水分较高,农户目前惜售心态高,但是大户临近年底存在资金回笼,玉米供应量存在增量的可能,这种情况下存在降价的可能,但从总供应量来看价格波动幅度不会太大。玉米长远期保持高位。乙醇生产企业方面受原料高位且短期难以采购足够量的影响下,乙醇价格将会保持高位或存上行的可能,但从目前企业提货速度和高端货源出货一般的支撑下存在高位整理的概率较大。目前河南新乡地区装置开启,河南乙醇市场供应量将会增加下,短期内缓解河南乙醇供应,市场价格上涨为小概率。而华东地区原料木薯主要来源国泰国和越南备受雨季洪水的影响,目前采购困难,市场可售的现货少,国内华东地区木薯生产企业因原料供应紧张的影响下,开工降低,短期内开工难有恢复,华东本地货源供应减量,多以消耗东北和河南货源为主,根据两地的价格调整价格。燃料乙醇方面:原油价格低迷,成品油价格走弱,下游消耗乏力,地炼采购频率减少,贸易商低价货源库存较高,等待低价货源消耗。市场听闻某国企新增的两套装置本年度开机的可能性不大,市场除万里前期装置生产燃料和后期扩产生产食用外,其他无新增量。东北燃料可流通到地炼的日产量不到2000吨,需求偏弱下,预计短期内燃料乙醇价格保持平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