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西藏20兆瓦时储能项目设备成功下线

日期:2020-11-09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梁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源 储能项目 正泰电源储能系统

将2040千瓦时的电池和250千瓦的光伏逆变器集成在一台体积为86立方米的集装箱内,包含温控系统、消防系统、配电照明系统、本地监控系统等,重量达36吨。

近日,在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小松看到了这个“巨无霸”产品,公司还专门举办了一场首台20兆瓦时储能设备——西藏20兆瓦时储能项目设备成功下线仪式。

正泰电源单体最大的储能项目,首次使用模块化方案

“西藏20兆瓦时储能项目是上海正泰电源迄今为止单体最大的储能项目,是正泰电源最大的光储地面电站项目,也是正泰电源第一次使用模块化方案的储能项目。”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承军告诉小松,无论是从项目的规模,还是技术先进性,这个项目对正泰电源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新型集装箱体式设计,一天可完成安装

“通俗地说储能系统就是在光伏电站电力充裕时将电能储存起来,当光伏电站电力不足时起到电能供应的作用,目前正泰电源储能系统由储能电池、双向逆变器、电池管理系统、储能控制系统等组成,这样庞大的系统都集中在一个集装箱体里。”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顾问王苇说,这种集装箱体式的储能系统不仅节约了空间,也加快了安装进程,正常情况下一天便可以完成安装。

据了解,西藏20兆瓦时储能项目设备将安装于3850米的青藏高原上,自然条件非常恶劣,产品各项指标要求极为严苛。项目从中标到首台交付时间周期仅2个月,供应链、生产和质量等各环节都面临巨大压力。

面对挑战和压力,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供应链,以及质量和销售等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重重困难,按照节点时间成功完成了交付。

未来3年,正泰储能业务规划实现超100%的增长

实际上,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4年前就开始进军储能系统市场。正泰电源依托并传承正泰集团35年专业电源及电力研发制造经验,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并取得耀目成绩,与之一同发展的,是正泰储能技术的不断提升与系统的成熟化应用。

目前,正泰电源的储能销售量超过50兆瓦时,主要集中在国内外产业园区。正泰电源的集装箱式储能系统通过独有的能量管理策略,实时监控园区用电负荷变化,根据园区负荷变化曲线结合峰谷时段,调整储能系统充放电策略,最大限度地利用削峰填谷机制,有效节省了用户的电耗费用。

“西藏20兆瓦时储能项目首成功下线增强了信心,我们规划在未来3年,储能业务实现超100%的增长。”周承军对此信心满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