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申能集团入驻山西长治潞城经开区

日期:2020-11-10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李志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申能集团 山西氢能产业 氢能装备

11月9日,记者获悉,氢能能源巨头申能集团日前正式入驻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联手本地企业潞宝集团、山西国投海德利森氢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长治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标准“制、储、运、加”氢能源供应网。

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是一家集电力、燃气、金融、线缆、能源服务与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近年来,通过股权投资、合作共建等方式,申能集团深耕氢能产业版图。

申能集团把氢能产业项目地点选择在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看准了长治在扶持氢能产业发展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还瞄准了园区内甲醇、焦炉煤气等产能充足,化工产品链相对完备的发展优势。

届时,申能集团将联手园区企业潞宝集团投资1亿元建设制氢工厂,规划建设甲醇弛放气PSA提氢装置、氯碱尾气PSA提氢装置和焦炉煤气PSA提氢装置,设计产能20吨/天。除了上游的制氢工厂,申能集团还将在4年内规划建设60座综合能源站,总投资16亿元。

今后,申能集团将发挥在氢能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助力潞城区建设长潞氢能科技产业园,并建立研发与生产基地,积极协助潞城区引进燃料电池电堆、高压储运氢装备、动力集成系统、氢气循环系统等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链企业,共同打造联动全省、辐射周边城市群的长治市氢能核心部件产业链。

据悉,潞城区还与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擎动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7家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达21.53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产、运输、存储、利用等多个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