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沼气工程造福全人类,生物脱硫塔功不可没!

日期:2020-11-13    来源:润峰玻璃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气脱硫 生物脱硫塔

随着化石能源的日益枯竭,人们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寻找洁净的替代能源问题也越来越迫切,解决能源问题已经是各国不得不面临的现实,而沼气作为煤气的替代品,已经在各区域上得到推广,成为生活能源的一种补充。

沼气与煤气的区别是什么呢?

煤气是由煤或焦炭等固体原料,经干馏或汽化制得的一种气体燃料,煤气的种类繁多,成分也很复杂,其主要成分有一氧化碳、甲烷和氢气等。 而沼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气由50%~80%甲烷、20%~40%二氧化碳、氢气、硫化氢等气体组成 。沼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是一种优质、卫生、廉价的气体燃料,以沼气为纽带开展综合利用,加快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可以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增加农民收人,使农民尽快脱贫致富,沼气产业实现了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循环发展,极大地节约了农村能源。

大中型沼气工程技术,是一项以开发利用养殖场粪污为对象,以获取能源和治理环境污染为目的,实现农业生态良性循环的农村能源工程技术,它主要是通过厌氧发酵及相关处理降低粪水有机质含量,达到或接近排放标准并按括厌氧发酵主体及配套工程技术设计工艺要求获取沼气。


沼气中含有硫化氢气体,在燃烧使用前必须要进行脱硫,在这沼气工程中,我们的大功臣生物脱硫塔功不可没!脱硫塔工艺省去了气体形式吸收塔中不可少的雾化喷嘴,大大减少了堵塞和结垢的可能性,在旋流喷射暴气管中有较高的流动速度,从而在处理大烟气量时截面较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