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同比倍增 主要厂商纷纷满产

日期:2020-11-18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锂电池 磷酸铁锂 动力电池

中汽协日前发布数据,10月份三元锂电池共计装车3.4GWh,同比上升15.7%,环比下降19.1%;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2.4GWh,同比上升127.5%,环比上升3.5%。特斯拉Model 3和五菱宏光MINI EV等热销电动车,均大面积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

券商调研显示,9月份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复苏,动力电池厂产量逐月增加,磷酸铁锂主要厂商在10月进入满产状态,产量不再增加。从需求端看,下游企业仍在增加磷酸铁锂订单,供不应求状况愈加明显。光大证券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渐退坡,且敏感度逐渐降低,汽车厂商更多按照市场化策略选择最佳电池,性价比更高的磷酸铁锂逐渐成为更优的选择。

德方纳米在调研纪要中称,公司近期已经满产;

湘潭电化参股约16%股权的裕能新能源是磷酸铁锂优势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