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两大政策利好助力,这次燃料电池,主力会怎么炒?

日期:2020-11-18    来源:老陶侃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18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锂电池车

中军比亚迪跌了6%!主力总是喜新厌旧的,这会已经盯上新的对象,燃料电池将迎来炒作热潮!2大政策利好助力,借鉴上一轮的某亿纬涨了12倍、某宁德涨了7.5倍,这次燃料电池,主力会怎么炒?

1. 上周五,比亚迪涨了3%,股民在欢呼新能源车要“王者回归”,今天比亚迪大跌超6%,周一又给股民打了一记耳光!

资本都是喜新厌旧的,当旧爱被挖掘到没有价值之后,它们会毫不犹豫地抛弃;这不!主力又盯上了新爱“燃料电池”。

上周五板块3只冲击涨停板,周一又有2只涨停,中军杭氧大涨4%,逼近新高!

2. 燃料电池会成为新能源炒作的下一个超级风口吗?会的,而且逻辑很硬,主要有3点:

1)政策加快推进,9月五部门印发开展燃料电池示范应用的意见,上周广东、上海两大经济重省就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政策推进力度大;

2)以史为鉴,上一轮政策对新能源的补贴是在16年,核心受益股都走出了翻倍行情:

2016年至今,龙头亿纬X能涨了12倍;

2018年至今,中军宁德X代涨了7.5倍;

3)行业成长空间超10倍,到2030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规划达到100万辆,加氢站超过1000座。

目前不到5000辆和100座,未来在燃料电池汽车的成长空间在10倍以上,从行业空间上看,丝毫不亚于锂电池车

3. 我国目前化石能源的比例在85%,为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在汽车市场会实施“多条腿”走路。

因此,燃料电池自然而然就会成为锂电池之后,主力重点炒作的对象!

4. A股燃料电池概念股有150只,很多都是蹭热点,涉及燃料电池业务的很少,股民如何做到优中选优,我这里提供3个思路:

1)结合广东、上海的实施方案,重点留意:碳纸、催化剂、高压储氢瓶、加氢设备、高性能制氢设备等;(政策扶持的更容易受到主力青睐)

2)公司要实打实地从事燃料电池业务,拥有核心技术;(概念纯正、技术够硬会是主力优先炒作对象)

3)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周、月K线周期共振,向上趋势明显;(量在价先,量能有效放大,说明主力已经在介入)

最后提醒:目前我国化石能源比例在85%,为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碳排放比例最大的汽车行业,未来在新能源上的发力只会有增无减。

短期以锂电池为主,已经被主力炒上天去,燃料电池还有很大的爆发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