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Neoen计划建设300MW维多利亚“大电池”项目

日期:2020-11-23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现代化 维多利亚电池项目

近日,Neoen在一项由维多利亚州政府发起的竞争性招标中胜出,与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签订了一份250MW的电网服务合同,合同期到2032年。

该合同将通过Neoen在维多利亚州吉朗Moorabool终端变电站附近开发的300MW/ 450MWh“大电池”项目来提供电网服务,“大电池”项目也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项目之一,储能容量是其在澳大利亚南澳开发、拥有并运营的Hornsdale Power Reserve项目的两倍。

在“大电池”项目中,Neoen仍将与Tesla合作,安装Megapack,并引入网络合作伙伴AusNet Services,项目将高效利用新技术使电网现代化,并在现有的维多利亚电网中释放大量的容量。

Neoen此次与AEMO签订的电网服务,将会使现有维多利亚州到新南威尔士州联络线路在未来十年的夏季,释放出250MW的高峰容量。根据合同,“大电池”将会在电网意外中断时提供自动响应,为AEMO提供确保电网稳定的额外手段。此外,该电池还将参与澳大利亚National Electricity Market,并通过快速频率控制等网络服务支持维多利亚州可再生能源的普及。项目在有助于提升维多利亚州电网现代化和稳定性的同时,还将有助于帮助该州到2030年实现50%可再生能源装机的目标。有分析显示,每投资1美元的电池,将会为维多利亚州的家庭和商业用户带来2美元的收益。大型电池为能源消费者所带来的节能效益已经得到确认,根据此前的评估表明,Neoen开发的Hornsdale Power Reserve项目在运营的头两年就节省了超过1.5亿澳元的成本。

“大电池”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运,也将为吉隆地区带来显着的经济增长,创造超过80个建筑工作岗位和6个全职永久性工作岗位。当地社区建设和教育活动也将通过社区福利基金在整个项目期间得到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