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东深圳江建造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

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水网综合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 龙岗能源生态园

据了解,投资43.9亿的龙岗能源生态园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是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排放指标将达到深圳标准,优于欧盟2010/75/EU标准。

龙岗能源生态园主体建筑是一个圆形,底部直径326米,上部直径294米。项目外观景观设计采用全球竞赛的方式,由丹麦一家建筑师事务所完成。实现建筑艺术与工业技术有机融合,圆形主体设计阐述和谐环境、未来环保世界、开放式生态园三个理念。厂区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为“环境谷”与“能量核”,寓意东部电厂将不仅为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的能源,也通过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为社会、社区和居民提供精神层面的能量,成为环境谷中的“能量核”。

龙岗能源生态园作为深圳市的重点市政项目,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龙岗能源生态园投入运营后,有效缓解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大幅提高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程度,对深圳市控制环境污染,改善区域环境,打造宜居城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