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扩大对氢能源产业投资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发展 氢气市场 氢燃料项目

11月20日,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表示,作为全球生产无碳能源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加大对氢气的投资,尽管该公司正在扩大其在液化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

首席执行官Tengku Muhammad Taufik Tengku Aziz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席执行官对话期间表示:“向氢能源发展的步伐确实正在加快。”

他补充道:“亚洲新兴市场的客户群通常是相同的,他们发出了更为明显的声音,并希望为氢气创造一个市场。”

全球第四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本月宣布了到2050年成为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国的目标,并计划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Tengku Muhammad Taufik表示,然而,氢气的挑战在于供应链和物流的管理。

他补充说,马国油正在通过谅解备忘录和与技术企业的合作,确保其拥有合适的资金和专业知识来推进氢燃料项目

在对话中,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表示,其已经制定了氢战略,但在未来20年内,价格需要下降到与液化天然气相同的水平。

日本经济产业省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主管Takeshi Soda说:“我们相信氢在实现碳中和方面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对那些难以实现电力化的行业脱碳尤为重要。”

行业高管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创伤促使能源公司加大对可再生能源、氢气和其他低碳替代品的投资,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化石燃料将是它们的主导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