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生态包袱”变“绿色财富”

日期:2020-11-30    来源:魅力克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3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综合利用 秸秆燃料化 生物质燃料

近年来,克山县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管住秸秆一把火,不仅在“禁”上想办法,更是在综合利用上下功夫,实现秸秆燃料化、饲料化、积料化、肥料化,过去废弃的小秸秆成为了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绿色财富”,走上了生态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在古城镇新好村秸秆集中离田作业现场,大型灭茬机、抓草机和打捆机联合作业,将秸秆碎成片、搂成排、打成捆之后,吸拾机把残留的秸秆吸拾装车,再次打捆,运往2公里之外的治环致密压块站,整个作业高效快捷。在作业现场,记者见到了种植大户丛宝珠,据他介绍,过去自己处理秸秆不仅费时费力,标准还不高,现在由企业集中离田,一亩地只需花十块钱,来年就可以免耕播种了。

秸秆离田是前提,综合利用是关键。克山县先后在7个乡镇建起治环致密压块站等12个秸秆压块站,通过加工,废弃的秸秆变成了牲畜饲料和生物质燃料,实现了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双利双赢。

目前,克山县12个秸秆压块站已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预计可处理秸秆4.5万吨。同时通过秸秆燃料化、饲料化、积料化、肥料化等措施,广开利用渠道,坚决打好打赢秸秆综合利用攻坚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