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为Snowy 2.0抽水蓄能项目提供1.25亿澳元资助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下属的Clean Energy Finance Corporation(CEFC)公司日前承诺,计划投资1.25亿澳元(合9212万美元)为正在开发的装机容量为2GW的Snowy 2.0抽水蓄能项目提供资助。据称,该项目储能时间可长达175个小时。

公用事业厂商Snowy Hydro公司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五家能源零售商之一,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和建设Snowy 2.0抽水蓄能项目,这是在新南威尔士州的Snowy Scheme水电站进行的扩建项目。

Tumut 3水电站是Snowy Hydro公司在Snowy计划中运营的规模最大抽水蓄能发电设施

这个扩建项目工程将包括连接两个水库的27公里隧道,以及在地下约800米深的地下抽水电站。该项目的装机容量为2GW,储能容量为350GWh,预计在开通运营之后,将使Snowy Scheme水电站的发电量增加一倍。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今年7月初发布的综合系统计划(ISP)中将该项目确定为新南威尔士州关键项目,该计划制定了实现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长期目标的路线图。这个抽水蓄能项目在开通运营之后将使现有和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资源的价值增加。

尽管Snowy Hydro公司已承诺为预计51亿澳元的投资提供大部分资金,但澳大利亚政府已以其股东身份向该项目承诺提供13.8亿澳元资金,该项目在2019年初开始建设。

CEFC公司致力投资于减少碳排放的发电设施,为此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其投资了100亿澳元。该集团此前的投资里程碑包括:2017年为在南澳大利亚Lincoln Gap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的澳大利亚首个无补贴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资金,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一个主要电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CEFC公司为输电网络运营商TransGrid Services公司提供债务融资,为TransGrid Services公司的330kV交换站和项目输电线路的设计、建造以及运营和维护(O&M)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还与电网运营商TransGrid公司签订一份为期30年协议,向Snowy Hydro提供网络连接服务。

CEFC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Learmouth说:“向电力存储、传输和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对于支持澳大利亚清洁能源转型期间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我们具有在挑战性的市场条件下提供投资确定性的能力,这证明CEFC在支持电网相关发展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Snowy 2.0抽水蓄能项目可经在电力需求高峰时提供大规模的储能和快速启动发电服务,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提供具有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电力服务。”

除了CEFC公司负责向澳大利亚的清洁能源转型投资100亿澳元之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建立了一个新的电网可靠性基金,其总金额为10亿澳元,由CEFC公司管理。该基金将对新能源发电设施、储能系统以及输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建设的另一个600MW/7200MWh的Oven Mountain抽水蓄电发电项目最近被该州政府宣布为关键的重要基础设施,并将加快其建设进程。Snowy 2.0抽水蓄能设施在2018年就获得了这一资格。尽管在地理上对于开发两个大型电站有着特殊的地理需求,抽水蓄能项目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往往很难选址,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17年的一项研究确定了可以在澳大利亚开发和建设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的2万个地点。

而在国际方面,基金管理机构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公司最近收购了正在美国开发的两个大型抽水蓄能水电项目。与此同时,能源开发商Greenko公司在印度的一次竞争性招标中提交了迄今为止世界上可再生能源+储能成本最低的投标方案之一,Greenko公司最终中标,将建设一个太阳能、风能和抽水蓄能设施的大型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