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华超净募资7.8亿元加码氢氧化锂

日期:2020-12-04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级氢氧化锂 天华超净 宁德时代

电池级氢氧化锂扩产潮仍在继续。

12月2日晚,天华超净发布公告,公司拟募资7.8亿元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天华超净拟通过子公司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下称“天宜锂业”)投资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内,总投资约9.2亿元,项目建成后新增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 2.5 万吨/年。

早前,天华超净与宁德时代、晨道投资等六方共同出资设立天宜锂业,并在上月完成对天宜锂业26%股权的收购,至此,天华超净累计持有天宜锂业68%的股份。

天华超净进军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的决心从中可见一斑。

此次募资旨在进一步扩大氢氧化锂产能,抓住锂行业调整的机遇,增强公司锂化工业务实力。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更长的续航里程要求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高镍化是必然趋势,而高镍三元材料中NCM和NCA只能使用氢氧化锂进行焙烧,随着未来电池对能量密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氢氧化锂的需求将快速提升。

行业观点认为,2021年在欧美市场带动下,全球新能源车产销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届时全球电池级氢氧化锂的动态需求增量将高达7万吨,2020-2022两年累计需求增量高达13-14万吨,氢氧化锂将步入供给较为紧张的两年。

天华超净现有氢氧化锂产品产能规模尚不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氢氧化锂产品需求。天宜锂业“一期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后,生产能力仅为 2 万吨/年。

本次募资项目建成后新增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 2.5 万吨/年,将大幅提高天华超净氢氧化锂产品的产能,为其在行业调整中扩大市场占有率发挥作用。

当前,除了天华超净之外,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威华股份、雅化集团、川能动力等企业在氢氧化锂领域均有部署涉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