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能源将来的能源主力,不应该随意燃烧秸秆

日期:2020-12-08    来源:生物质颗粒联盟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农作物秸秆 生物质燃料

一、什么是生物质能源?生物质能源将来的能源主力,不应该随意燃烧秸秆

二十一世纪以前,在我国一提到能源,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是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能源,这三大能源助力,在各自的行业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低位。二十一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大量应用传统化石能源,经济增长了但是我对我们的生存环境带来不可逆转的污染,于是乎,开发新型环保能源,代替高污染的煤炭化石能源成为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

通过欧洲国家的发展经验,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广阔的生物质能源,生物质能,逐渐成为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替代环保能源之一,生物质能源在二十一世纪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将各类农业和林业的废弃的资源回收再利用,能源化,是我国生物质能源的主要来源途径。生物质能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可再生的,也是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源,如何有效利用这种能源源,是科学家们一直努力探索的问题之一。

二、秸秆随意燃烧浪费资源,还污染空气,加工后有序燃烧是出路

农作物秸秆为例,据统计,我国每年产生超过约7亿吨秸秆类生物质,这类本应成为宝贵资源的生物质目前除少部分被有效利用外,其余全部被焚烧或经过自然降解而被消耗。季节性焚烧农作物秸秆已成为中国独有的一道“风景线”, 秸秆的随意燃烧不仅造成巨大资源浪费,而且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及甲烷等温室气体会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因此,生物质资源的有效利用对于改善环境、部分替代化石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生物质燃料人,将秸秆类的生物质资源由随意燃烧,经加工后变成环保燃料,在专业锅炉内燃烧就不会污染空气,下图为经过加工后的生物质燃料燃料实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