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总投资9386万,催化剂企业中自环保参与国家重点研发氢能项目

日期:2020-12-08    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0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自环保 氢能项目 燃料电池催化剂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高性能/抗中毒车用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合成技术与批量制备”项目,通过科技部答辩筛选,最终以厦门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加而成的组合团队胜出。

该项目国拨资金3386万元,承担单位自筹资金6000万元,项目总投资9386万元,实施时间为三年。

中自环保在项目中承担课题“催化剂工业化量产和工况验证的研发和组织管理工作”, 针对车用燃料电池电催化剂对耐久性和一致性的技术要求,着力突破动态工况耐受能力,攻克兼具高性能/抗中毒特征的铂基催化剂及百公斤级批量制备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制定了重点工作计划。

据悉,本项目是中自环保在“十三五”期间承担的第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催化剂企业—中自催化

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催化剂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天然气(CNG/LNG)、柴油、汽油等燃料发动机排放后处理催化剂(器)以及氢燃料电池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四川省重点推荐的科创板预备上市企业。

该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催化剂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提供更佳氢能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和美国催化剂合成中心(CERCAS )会员的中国催化剂企业。

图片来源:中自催化

图片来源:中自催化

在燃料电池催化剂方面,中自氢能自主开发的SEC系列催化剂,主要分为第一代SEC100 铂碳催化剂、第二代SEC200具有核-壳结构的低铂催化剂。

电催化剂产品具有粒径小且粒径分布窄、电化学活性面积大、高活性、高耐久性、高分散性、高一致性、高稳定性、成本低、等特点,催化剂制备有严密精确的控制,金属粒子在碳载体上均匀分布,贵金属含量公差≤±1%。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