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制氢加氢“一条龙”,未势与718所签署战略协议

日期:2020-12-11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氢能项目合作 加氢设备

12月8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正式签署“氢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继续加强在电解水制氢设备、加氢站、车载氢系统、氢气纯化及氢燃料电池产品业务上的合作关系,加快在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前瞻业务的项目进度。

当日,在由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0邯郸氢能装备发展与应用大会暨中国气体协会氢气专业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派瑞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广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同时,双方将重点在其他各自具有产品和资源优势的地区,探索氢能与燃料电池商业化模式生态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简称“718研究所”)是我国专业的环境净化设备研究所;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电解水制氢的国家级科研单位,在加氢站、车载氢系统、氢气纯化及氢能开发等方面有着专业的设计和生产能力;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工业气体协会氢气专委会主任单位、中国氢能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发改委甲醇制氢设备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已逐步形成氢能源制、储、运、用领域较为完整的装备和技术体系,在氢能源产业咨询、规划设计等方面拥有核心优势。

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旗下专注于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膜电极、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其中,Ⅳ型储氢瓶、70MPa高压瓶阀、减压阀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同时,依托长城汽车深厚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已经打破常规化产业竞争,通过聚力强“链”合纵连横,与业内多家优秀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出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网络公开信息显示,未势能源下半年动作频繁,其布局涉及了从技术研发到市场建设、产品推广等多个领域:

9月14日,未势能源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开展深入合作。

10月19日,未势能源旗下上燃动力与氢璞创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并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加强在氢能检测试验业务上的传统合作关系等。

11月4日,未势能源与上燃动力、开沃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互相提供先进产品、技术和服务,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

11月11日,未势能源与捷氢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储氢系统核心部件研发及攻关、燃料电池测试及验证能力共享、燃料电池汽车及技术的规模化推广、科技项目申报五项内容展开深度合作。

11月24日,未势能源与东风商用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链市场建设、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在氢能产业关键细分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推动国内氢能产业链中加氢设备、加氢站控制集成系统、高压阀体和管件等核心关键部件的联合技术攻关,促进氢能装备产品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可靠性。同时,借助区位优势,也将有利于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战略产业化能力培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中国自主品牌氢能核心技术装备合力向上突围起到一定表率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