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光大环境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助力陕西富平县生活垃圾可循环利用!

日期:2020-12-11    来源:富平微视  作者:永宁 张陕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光大环境 机械炉排炉技术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而高度节约用地且更加绿色环保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几乎成了每个城市的标配。近两年,富平县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垃圾无害化、资源利用化水平,建成投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让城市垃圾变废为宝,奏响了城市发展“绿色旋律”。

走进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区,环境优美,每辆垃圾车都有专门通道进入厂房。眼前这个巨大的储存仓里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堆积如山,而这个储存仓是一个完全密闭的独立空间,也是整个厂区唯一能看到垃圾的地方。这些生活垃圾先要在这里发酵5到7天,使垃圾里的水分滤出来,然后进入燃烧炉焚烧发电。

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刘 超

焚烧炉是由光大自主研发,采用全国比较先进的机械炉排炉技术,烟气处理排放标准优于国家标准,水处理系统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全部回收利用,实现零排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由垃圾接收和供给、垃圾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滤水处理、灰渣处理等系统构成。每天600吨生活垃圾经过这些程序在完成燃烧之后,炉渣百分之百就成了环保建材,比如砖块,飞灰在厂内经螯合固化达标后安全填埋。这样,生活垃圾既得到了无害化处理,又产生了电能,还节省了化石能源的使用,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

据了解,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富平县“双十工程”重点项目,由光大国际独资建设。占地面积97.8亩,项目采用BOT模式,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预留二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垃圾焚烧线,总投资约3.6亿元。截止目前,一期垃圾焚烧线已建成投产,整体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垃圾减容量达90%以上,年可外供电6586.3万度,折合节约标准煤2.08万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

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刘 超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生产力度,使富平县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