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十张图了解浙江省垃圾处理企业——伟明环保的业务优势!

日期:2020-12-11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伟明环保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 垃圾焚烧发电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规模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各个环节,一体化运作等优势使得企业经营效益持续增长,领先行业。其垃圾处理量、发电量不断增长,虽然在全国范围内不占优势,但是其逐渐拓展省外业务,从浙江走向全国,区域拓展趋势明显。

经营效益行业领先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规模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业务覆盖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核心技术研发、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具备一体化运作的独特优势。

伟明环保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2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8.61%。

净利润同样持续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达到9.07亿元,同比增长21.76%。

自2016年起,伟明环保公司已经连续四年实现了60%以上毛利率和连续五年40%以上净利率,企业经营效益可观。

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行业参与者较多,市场相对分散。公司国内同行业其他公司主要有绿色动力、旺能环境、中国天楹、维尔利等。

2019年度对于焚烧项目的毛利率,绿色动力和旺能环境均处于较高水平,毛利率普遍50%起步;而中国天楹、维尔利等将关注分散在上端处理的企业经营效益则稍显不足。这就体现出伟明环保业务涵盖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在产业上端,伟明环保承接各类垃圾处理业务,其处理费较低,降低成本;在下端,企业焚烧垃圾发电向各地国网输送,得到收入及补贴。

发电量不断增长

餐厨垃圾是我国城市的一种主要固体废弃物,由于我国居民生活习惯的原因,餐厨垃圾的产生量较大、含水率较高、易腐烂发臭,不及时有效处理会给环境造成很大危害。由于餐厨垃圾收运时间段集中,收运时间紧迫,伟明环保采用“桶等车”直运模式,大大缩短中间过程,保证餐厨垃圾快速,高效的收集和清运。处理工艺采取以“预处理+厌氧消化”为主,配套沼气净化和储存系统,以“粗油脂”和“沼气”为高附加值产品的处理工艺。

2019年伟明环保餐厨垃圾处理量累计达到17.48万吨,同比增长66.16%,增幅明显。

伟明环保累计实现发电量持续增长,2019年全年,伟明环保及下属相关子公司累计实现发电量18.71亿度,同比增长18.41%。

与其他同行业公司相比,伟明环保不占优势,远低于中国光大国际,但是在省内仍然具有较大的竞争力。


区域拓展趋势明显

浙江省是我国垃圾焚烧处理应用最为广泛的省份,公司在浙江省占有相对较高的市场份额。至2018年,伟明环保在浙江省内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5.88%,但在全国市场中仅占有4.17%,未来公司能否顺利开展省外业务是关键。

垃圾处理行业地方保护主义盛行,本地集团在获取地方政府项目时具有天然优势。同时,某一地区的业务通常有且只有一家运营,项目落地后基本不再有准入机会。因此,环保企业的业务结构具有明显的地域性。2019年伟明环保公司88%的业务在浙江省内。

2020年,伟明通过PPP、合资模式,在河北卢龙、贵州罗甸、福建武平等地区均有所斩获,竞得一系列以生活垃圾处置为主的新项目,表现了企业在省外业务的拓展,有利于扩大公司全国市场份额。

公司在运项目除了浙江省内之外,向江西、贵州、黑龙江、河北等地拓展,公司业务从浙江走向全国,区域拓展趋势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