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00MW!宁夏电建首个F+EPC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15    来源:山东电建  作者:王晶 史晨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1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建 六师北塔山牧场风电项目 风电并网

12月8日下午18时30分,宁夏电建首个F+EPC项目——中机国能六师北塔山牧场风电项目发电单元顺利接入电网,40台风机全部运行投产,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中机国能六师北塔山牧场风电项目位于新疆北塔山牧场,地处中蒙边境,风电场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MW风机,总装机容量100MW,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259.88GW·h,相应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2598.8h,容量系数为0.297。

项目于2019年7月1日开工建设,8月15日两台风机基础同时顺利完成浇筑,打响了北塔山战役第一枪,11月6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2020年6月5日,40台风机吊装完成,11月11日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

作为宁夏电建2019年3大战役的首要工程,中机国能六师北塔山牧场风电项目团队严密前期策划,化压力为动力,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快速前进。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恶劣天气、疫情防控、风电设备紧缺、设备运输困难、吊装资源稀缺、作业面交叉严重、抢装潮等诸多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始终秉持“尊重市场、尊重业主、成就客户价值最大化”“最做好的乙方”的理念,积极主动与各方沟通协调,充分发扬“宁夏电建+”的胸怀,与施工队伍一起精诚团结、顽强拼搏,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了运输、吊装、电装、送电调试等工作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为风电场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宁夏电建首个F+EPC风电项目,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加快了宁夏电建在业务模式上,由单纯施工向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转型的步伐。未来,宁夏电建将持续加强商业模式创新、投融资、市场竞争谈判及品牌优势,积极探索EPC、BT和PPP等多种商业模式及运营策略,尝试以小额参股拉动总承包业务,带动投融资、施工、运营回收一体化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