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变废为宝,垃圾“清道夫”——垃圾发电

日期:2020-12-21    来源:XM家国天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温焚烧 沼气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的两种方式:一是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也彻底消灭了病源性生物和腐蚀性有机要物),在高温焚烧(产生的烟雾经过处理)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汽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二是对不适合焚烧的有机物进行发酵、厌氧处理,最后干燥脱硫,产生一种气体叫甲烷,也叫沼气。再经燃烧,把热能转化为蒸气,推动汽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产生电能。

来自市区垃圾转运站的垃圾由专用密闭垃圾车运至厂内,经稳重计量后,将垃圾卸入垃圾池内储存、发酵。垃圾吊将发酵充分的垃圾送入料斗,在推料器的作用下,垃圾连续不断地输送到炉内焚烧,燃尽后的炉渣,运至厂外进行综合利用。焚烧炉通过自动燃烧控制(ACC)系统自动控制垃圾燃烧,保持炉膛内温度达950℃,保证烟气在850℃以上,且滞留时间超过2秒,通过烟气净化系统的处理,排放的烟气中二恶英浓度低于0.1ngTEQ/Nm3。烟气净化系统的设计主要是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烟气采用技术成熟先进的 “ 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确保优于欧盟2000排放标准。

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处理工艺是垃圾投入加料斗经推料装置送到焚烧炉中燃烧,垃圾在倾斜25度的炉排上进行不断的翻转,依次通过干燥段,燃烧段和燃烬段,使其充分燃烧,干燥段产生的还原性气体和主燃烧气体有效地混合后充分燃烧,焚烧产生的烟气能够在炉膛内850C~950C高温下停留2秒以上,分解99%以上的二噁英,保证了二噁英在“源头”上得到有效的控制。垃圾在炉排的停留时间2小时,可以充分燃烬,能确保炉渣的热灼减率小于3%。

大连金普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金普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一期)扩建服务采购项目,中标供应商: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金额:垃圾处理服务费78元/吨,总投资报价33969万元。登录“企查查”搜索,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温税二稽罚[2020]36,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违法,罚款8万元。

依据《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规,近三年违法经营受到较大数额罚款(5万元以上)的企业没有资格参加政府采购, 供应商故意隐瞒违法被处罚的事实,虚假响应谋取中标,采购人应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公平公正诚信!( A股 | 瀚蓝环境 600323.S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