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瑞士:2050年地热将满足四分之一的供热需求

日期:2020-12-21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士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瑞士日内瓦附近的钻井平台

到2050年,地热能将满足瑞士至少四分之一的供热需求。地热能将因此成为可再生能源的一个重要来源,并将有助于减少瑞士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瑞士地热协会报告称,为了开发这一潜力,联邦委员会准备启动一项全国地下勘探计划。

2050年,瑞士向大气排放的温室气体不得超过通过技术或自然存储所能吸收的温室气体。这一气候中和目标是由联邦委员会于2019年制定的。此外,根据联邦政府刚刚公布的2050+能源展望预测,届时热量需求约为70太瓦时。地热能在实现这两个目标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最近的分析,到2050年,地热能可以提供至少17太瓦小时的热量,且以一种生态的、不难处理的、本地的和经济的方式。因此,到2050年,地热能将至少能满足瑞士热量需求的25%,而今天,地热能仅占热量供应的4%。

潜力还远未耗尽

根据苏黎世能源咨询公司TEP Energy公司的计算(该公司还参与了联邦2050年+能源展望的编制工作),瑞士地热联盟认为,经济性开采的中深度地热资源供暖潜力可达8太瓦时。要开发这一潜力,需要在1000至2000米深的地方安装大约250个热装置。

在浅层地热能源领域,瑞士已经处于当前领先部分。2019年超过4太瓦时的供热量是由地热能负担的。这一产量今后可能会成倍增长,达到至少9太瓦时。

总之,到2050年,地热能将每年提供至少17太瓦时的热量,同时减少45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瑞士地热协会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具体的行动计划,以极大促进城市、乡镇、能源供应公司、工业公司以及农业各方面对地热能的利用。

联邦委员会需要一个勘探计划

尽管瑞士地下的地热潜力是无可争议的,但在1000多米的深度,至今几乎还没有开发。主要原因是瑞士的地层情况实际上仍不为人所知。为了减少这一障碍,有利于地热项目的潜在开发者,国民委员会向联邦委员会提出动议,要求制定一项国家计划,对瑞士地下土地进行勘探。联邦委员会最近决定接受这一授权。如果联邦议会同意,大规模开发地热将源将没有任何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