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山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全区地热井执法巡查工作

日期:2020-12-21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州地热能 地热井 地热能源

为加强地热资源管理,保证地热资源合法开采,12月9日开始,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大队对全区地热回灌、关停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抽查用井单位13家,地热井18眼,目前已使用的地热井均严格按照要求回灌,未发现偷排漏排现象。

本次巡查由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大队会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组成巡查小组,按照现有地热井的使用情况、配套建设的回灌井及设施是否按规定使用、是否安装了监测设施、有无经批准擅自打地热井行为等巡查内容,对抽查的4家关停地热井单位、8家开采回灌井单位以及1家洗浴用井单位进行严格现场检查。经排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另外,对还未安装远程监测设备的企业(单位)进行了单独会议调度,督促其尽快安装,便于市局统一管理。

下一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建立矿产资源违法管控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矿产资源监督管理水平,全面规范开采地热资源,促进地热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