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有望成为未来30年最重要的低碳能源

日期:2020-12-22    来源:瑞信CreditSuisse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碳中和目标 氢能企业

瑞信近期发布研究报告,对氢能产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认为,氢能竞赛已经开始。氢能有望成为未来30年最重要、增速最快的低碳能源之一。据BP能源展望,到2050年氢能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比例可达18%,而当前所占比例接近于零。这意味着氢能产业全价值链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2.5万亿美元。

瑞信认为,政策支持是亚太地区发展氢能的关键推动力。中国此前宣布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能源消费国,占全球能源消费的四分之一,因此市场对这一目标颇感惊讶。瑞信分析师认为,氢能有望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发挥重要作用。瑞信预计中国将在 “十四五”规划中公布具体目标与发展计划。放眼其他亚太国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已经制定氢能产业相关目标,瑞信预计未来几年各国政府将推出更多措施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报告还筛选出了氢能产业链上的重要公司。瑞信征询多个行业分析师的专业见解,挑选了氢能产业链上的50家亚太公司,涵盖生产、储存、基础设施、应用环节。瑞信分析师还利用瑞信专有量化研究工具HOLT进行计分卡分析,找到现金流投资回报(CFROI)具吸引力的主要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