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上海电气如东H14#海上风电场全场并网!

日期:2020-12-23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机并网

继苏交控如东H5#项目12月18日首台成功并网,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项目再传喜讯——江苏如东H14#海上风电项目50台上海电气4MW机组同日全部并网。

该项目是上海电气4.0-146机型首个全容量并网项目。项目团队自12月1日完成全场吊装后,仅隔17天便完成了全场并网调试工作,在上海电气抢装潮的浩瀚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江苏如东H14#风场离岸距离较远,加上12月极端天气频发,给调试过程带来了诸多困难,上海电气项目一线作战团队与技术质量等部门紧密协作,逐一解决人员交通、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难题。通过前期静调阶段的工作经验总结,对小批量阶段暴露的故障进行完善的根因分析,提前梳理可能用到的备件,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整场风机的送电并网调试工作。自去年项目开工以来,上海电气项目团队通过700多个日夜的勠力同心,在2020年的收官阶段始见芬芳。

4.0-146海上风机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是为海上风电竞价上网时代打造的具有最佳LCOE竞争力的产品。该新机型主要发挥G4平台10年以上运行经验,以及全球范围内超过2000台平台机组运行经验带来的高可靠性。相比上一代G4产品,该机型的大叶轮大大提升了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可提升15%发电量;基于充分的运行经验带来的产品高可靠性以及丰富的安装、运维经验带来更低的项目建设和运维成本,使得4.0-146机型具有最优的LCOE水平,在当前阶段是应对中低风速市场的最佳解决方案。

如东H14#项目的全场并网是上海电气146机型批量推广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确保机组稳定运行是实现风电集团“至臻至诚,行远不殆”企业价值观的永恒课题,上海电气将在后续风场的运维中,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提升,为后续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