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博世与庆铃成立燃料电池合资公司背后

日期:2020-12-24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中国 庆铃汽车 氢燃料电池

近日,博世中国与中国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庆铃汽车”)在重庆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内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其中博世持股60%,庆铃持股40%。新成立的公司将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应用、组装、销售和服务。

“中国是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的重要市场。结合博世在燃料电池系统领域全面的专业知识、庆铃在商用车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合资公司将为本土市场带来领先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区总裁王伟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燃料电池是博世动力总成产品组合中的一项核心技术,公司希望积极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助力实现未来零排放交通的愿景。

资料显示,庆铃汽车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一家老牌的高端商用车制造商,其与博世中国在燃油喷射系统和后处理系统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在本次博世在与庆铃汽车成立燃料电池合资公司之前,双方很早就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展开了合作。2018年,庆铃汽车与博世共同决定在燃料电池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庆铃汽车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展示一款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就是与博世合作的成果。

庆铃首款燃料电池汽车亮相2019年上海车展

围绕氢能产业,庆铃汽车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开发和试制首款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样车;第二步,进行区域示范运营和产业化建设;第三步,首款氢燃料电池新能源车量产及平台扩展。

而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的博世也长期看好氢能源市场的未来,并持续进行投资布局。目前,博世在无锡建立了主要进行研发工作的氢燃料电池中心,计划于2021年实现燃料电池产品的小批量生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成立技术中心到设立合资公司,博世布局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进度正在加快,合资公司产品落地或将对外资企业布局中国氢能市场形成示范效应。

一个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巨头企业,一个是野心勃勃的中国车企,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即将提速发展期“结合”,双方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