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KIST:氨制氢效率提高2.5倍

日期:2020-12-31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氨制氢效率 制氢技术 制氢效率

近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ST)开发出了一种纳米金属催化剂,可以减少贵金属钌(Ru)的用量。钌属于资源稀缺的贵金属,通过它可以提出氨中的氢(氨中氢的占比高达60%)。

氨是由氮和氢组成,已经被广泛用于肥料和工业原材料,并且它作为氢燃料载体得到了大量关注。这是因为液氨作为氢燃料的载体,在相同的体积下,它的储存和传输能力比液氢高了50%。另外,在高温下热解氨时,只有氢气和氮气产生,因此能最小化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氨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每年有2亿吨的氨被用于各个行业。因此,它具有利用现有基础设施进行大容量存储和远距离运输的优势。

KIST的Hyeon-Tae Son博士表示:新开发的催化剂是由1纳米的钌负载在一种结晶矿物质沸石上组成的,比起之前报道的催化剂其具有更高的催化活性和耐久性,并且它可以通过热解氨制备高纯度氢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