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330亿!5万吨绿氢!全球最大新能源PEM制氢项目签约!

日期:2023-06-2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发电制氢 氢能装备制造项目 PEM制氢技术

6月27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昆明院、融科氢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30多亿元、年产5万吨绿氢暨氢能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内蒙乌兰察布丰镇市举行。

据丰镇市发改委主任聂海军介绍,本次签约的年产5万吨绿氢暨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包括风光发电制氢、氢能装备制造等建设内容,采用国际先进的PEM制氢技术

中电建集团昆明院北方区域副总经理内蒙古公司总经理韦巍、内蒙古公司副总经理吴阳同志代表中电建出席了签约仪式,融科氢能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裴普成教授、首席执行官潘厚朴、副总裁郭洪涛、副总裁兼内蒙古公司总经理卢繶伃女士共同出席签约活动。

融科氢能CEO潘厚朴表示,该项目包括3GW风电、光伏发电制氢及液化氢,采用国际先进的PEM制氢技术,其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能源PEM制氢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30亿元,每年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750000吨。将直接带动氢能装备制造产值150亿元,间接带动氢能上下游供应链产值可达300亿元。

这次签约活动最具独特意义的是以PEM技术制氢,且制氢规模巨大。在以往的技术路线中,通常被认为碱式制氢在国内成本更低廉,适合大规模制氢,但是显然随着PEM制氢技术越来越成熟,已经出现了超大型规模的PEM制氢项目。这次丰镇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开端。

融科氢能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裴普成教授

裴普成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已经与国外技术处于同一水平。他认为中国PEM制氢技术很快会引领世界,此次项目的签约就是世界最大规模的PEM制氢项目,将会积极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据悉,乌兰察布有效风场面积达6828平方公里,技术可开发量达68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达485万千瓦,被誉为“空中三峡、风电之都”。

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