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加氢500kg,国氢新能源建设!广西首座商用加氢站在柳州竣工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国氢新能源 加氢设备

近日,中国石化柳州博园加油加氢站在广西柳州市建成落户,这是中国石化在桂建成的首座加氢站,也是广西第一座集加油、加氢、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站。

图1 中国石化柳州博园加油加氢站现场

“我们公司所有的加氢车都在这里定点加氢,加一次只需5分钟,续航最高能跑420公里,加进去的是氢,排出来的是水,环保又便利。”博园加油加氢站现场,来自东风柳汽的氢能货车司机冯晨介绍说道。

氢气能源是化石燃料以外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日趋成熟,作为实现途径之一的燃料电池技术越来越被重视,影响和带动着国内氢能产业链的整体发展。在中国石化提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氢能在其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2020年,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划建设氢能枢纽布局和打造氢能示范区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氢能源站点建设,将广西首座中国石化加氢站落户在全国五大汽车城之一、广西最大工业城市的柳州市。该站是在原加油站的基础上利用现有土地,通过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建设成为油氢一体化的能源综合站,不仅将靠近氢能源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基地的地理优势充分运用好,有效节约土地资源,更是为新能源设施布点减少了风险源点,提高了经营创效增量点。

“目前,我们已经和东风柳汽达成了定点加氢合作,明年生产下线的几十辆氢能源车也会在这里定点加氢,目前,单日加氢量在60kg左右。”博园加油加氢站站长胡鑫介绍说,根据柳州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项目计划安排,近五年内将分布投营1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届时博园加油加氢站的加氢量也会随之提升。

据了解,博园加油加氢站位于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物流片区博园大道与润港路交叉路段,距雒埠高速路进出口仅2.4公里,紧靠东风柳汽柳东基地、上汽通用五菱柳东基地、西江物流园;

图2 博园加油加氢站设备

记者了解到,该加氢站项目是由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完成,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流程,提供技术领先的液驱式压缩机及成套装备,是柳州市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之一。

加氢站方面,柳州博园加油加氢站占地3000平方米,在博园加油站的基础上新增改建而成,该站储氢罐总容量为6立方米,储氢总容量为500kg,站内设置1台双枪计量加氢机,日加氢能力可达500kg,可同时满足物流车和轻卡的加氢需求,为多个汽车制造业新生产下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物流园使用的加氢运输车提供综合能源定点保供服务,博园加油加氢站的顺利建成,将为广西柳州市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