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上海市地质学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04    来源:上海市地质学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地热 浅层地热能 地热能源

2020年12月24日,上海市地质学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地矿大厦2楼会议厅顺利召开。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处处长杨毅、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季善标院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学会理事长杨联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招智、浅层地热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惠泉、副主任委员黄坚、章长松、高世轩和行业专家、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为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大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坚主持。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处处长杨毅代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上届浅层地热能专业委员对本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地热能作为一种极具竞争力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可为我国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新一届专委会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努力开创新局面,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及业内人士,以勇立潮头的信心决心、凝聚发展的正能量,更好地为推动本市地热能高质量发展和早日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远景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由上届浅层地热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惠泉作工作总结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地热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秘书长;审议通过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报告。最后,杨联萍理事长发表讲话,她肯定了上届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祝贺了新当选的专委会委员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平台,聚人气。地热能专委会要开拓思路眼界,要立足长三角,面向国内、国际,拓展专家团成员数量和专业领域,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交流。二是强科技,创品牌。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围绕地埋管、地下水、地表水、污水以及海水等浅层热能和中深层地热能,开展关键研究与示范,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好基础性支撑,打造“上海地热”品牌。三是提质量,建队伍。要配合政府开展行业监管,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强化技术培训和咨询,探索从业人员行业资格论证,引导和规范地热能行业行为。

图为杨联萍理事长发表讲话

图为上海市地质学会新一届地热能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合影

学术交流会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小清主持。会上首先聘请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庞忠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仵彦卿、同济大学教授张旭、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寿炜炜、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严学新、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教授级高工黄坚、上海亚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高世轩7名专家,作为新一届专委会的专家顾问团;随后,表彰了上海市地质学会2020年度上海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优秀项目成果;专委会秘书长寇利围绕地热和地下空间、地热和城市规划、地热和地质环境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联合上海浅层地热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开放课题研究方向,并热忱邀请行业科研院校、工程公司积极申请。

图为专家顾问团聘书颁发仪式现场

最后,上海市地矿工程勘察院浅层地热能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婉博士、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胡国霞高工、上海地缘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张波总经理分别以《上海市浅层地热能发展现状与思考》、《浅层地热能在建筑中的应用与思考》和《汇丰凯苑公寓式酒店案例分享》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与会者共鸣,现场交流互动踊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