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投资3.95亿元!哈电集团生物质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1-0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何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生物质热电厂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项目

“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12月30日,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员工程丙炎和同事来到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厂,就项目并网发电情况进行走访。

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助力“华夏东极”生物质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抚远市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16.5公顷,以生物质秸秆为原料进行发电。

“在极寒地区建设生物质发电项目,对建设施工是极大的考验,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助力我们早日投产并网发电。”抚远市哈电集团相关负责人王龙说。

为保障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工程进度,佳木斯供电公司提前介入,积极与该集团进行对接,在电网接入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

佳木斯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安旭介绍,因受疫情影响,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耽误了工期,在复工复产节奏下,我们专业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组织疫情防控,严密策划复工后的相关工作事宜,于4月15日正式复工生产,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佳木斯供电公司按照“三同时”,边设计、边施工、边投产使用。为保证该项目用电,还采用临时电源先行接入,并对其所在的10千伏普三线进行改造。与此同时,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相关专业部门协调项目建设中难题,并对66千伏正阳变电所间隔扩建,为项目接入提供便利条件,还配合该厂制定启动方案。12月12日,抚远市哈电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95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年生产绿色电力1.95亿千瓦时,年消耗各类秸杆24万吨,可代替10万吨标准煤,为全市增收1200万元。不仅有效解决了我国最东部极寒地区农村秸秆焚烧、燃煤治理和环境污染等问题,而且满足了抚远城区供热发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