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四川成都将氢能纳入“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1-01-11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十四五”规划 成都氢能源产业

成都将发展氢能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

近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

《建议》提到,成都加快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培育比较优势突出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成都推动现代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培育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万亿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将加快形成以新经济为主动能的新优势,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供应链+”为重点的新经济新形态新场景,布局量子通信、氢能等新兴行业,打造成都新经济特色新赛道。

高工氢电梳理发现,成都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资源方面,当地拥有丰富的可再生水电资源优势,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天然资源优势;政策方面,早在2019年10月,成都就已经出台了《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支持成都企业实施氢能暨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开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发,行业龙头企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院所围绕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成都氢能产业集群已初步成型:在氢气制备、储运、加注、检测环节,聚集了昊华科技、亚联高科、中材科技、华气厚普、中测院等企事业单位;燃料电池环节,聚集了东方电气、亿华通等企业;整车(机)制造环节,聚集了成都客车、中植一客等汽车企业以及中车成都、新筑股份等轨道交通企业。

为了完善当地氢能产业的基础设施,成都还将在2020-2022年以龙泉驿区和郫都区“一城一都”为重点,同时在金堂、青白江、双流区推进试点探索,建设加氢站15座以上;1条氢能源新型轨道;1个氢燃料发动机研究中心等。

现在,成都进一步将发展氢能产业纳入”十四五”,预计成都氢能产业发展将迈入发展新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