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河南豫中公司首口严寒区域中深层地热井顺利完井

日期:2021-01-11    来源:河南省煤田地质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中公司 深层地热能 地热井

河南豫中公司在吉林省长春市承担施工的吉特1号中深层地埋管换热井日前顺利完井。该井的实施标志着严寒区域首个“取热不取水”的清洁地热能源开发利用项目新的突破,也标志着豫中公司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落到实处。

由豫中长春地热项目1队所施工的吉特1号井是利用中深层地下岩土中热量的闭路循环的地源热泵系统,通过循环液(水或以水为主要成分的防冻液)在封闭地下埋管中的流动,实现系统与大地之间的传热。自11月6号开钻以来,天气逐渐变冷,施工难度大,施工期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5度,寒冷的天气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项目部和井队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战严寒、促生产,采取保温、保暖措施(围帐篷、做管线保温、用蒸汽发生器等设备),保证严寒区域冬季正常施工。该井工期紧、质量严,缺乏临井资料,生产难度大、地层坚硬,为提高钻效,我公司与吉林大学合作投入了一套旋冲扭冲工具,加快工程进度,保证钻井质量。于12月31日井深达到2048米顺利完钻,经过后续紧张施工,于1月7日顺利完成固井工作。

吉特1号井的顺利完井,也为该地区探明了地层,为我公司在该项目的下一组U型对接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严寒区域地热项目的高效开发利用研究的开展和引领吉林省的地热能开发应用,提供新的帮助。也是获取地热能源技术的新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