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韩国现代汽车宣布在华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工厂

日期:2021-0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工厂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1月15日宣布与中国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当地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这是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外建立的首个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该集团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

据悉,新公司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计划今年2月末开始动工建设工厂,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新公司还计划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包括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在内的广东氢能全领域产业链。

现代汽车表示,集团将以此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将氢燃料电池系统年产能提升至70万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