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能源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提升供应链竞争力

日期:2021-01-20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蜂巢能源 动力电池 新能源锂电产业

1月18日,蜂巢能源与华友钴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锂电新能源电池循环回收、减少碳排放方面展开合作,提升供应链竞争力。

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1月1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桐乡华友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锂电新能源电池循环回收、减少碳排放方面展开合作,提升供应链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蜂巢能源前身是中国汽车行业领军品牌——长城汽车的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动力电池的预研。2018年从长城汽车完全剥离独立面向全行业发展,正式更名为蜂巢能源。去年6月,蜂巢能源吸引国投招商10亿元入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在国内,蜂巢能源的常州二期工厂已经启动,预计2021年有效产能将达6.91GWh,目标要进入国内TOP3。在海外,蜂巢能源累计投资20亿欧元建设工厂,设计总产能24GWh,日前蜂巢能源官宣确定在德国萨尔州建设模组PACK工厂和电芯模组工厂,前者最早2022年Q2投产,后者计划2023年底投产。

华友钴业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的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完成了总部在桐乡、资源保障在境外、制造基地在中国、市场在全球的空间布局;形成了资源、有色、新能源三大业务板块,打造了从钴镍资源开发、冶炼,到锂电正极材料深加工,再到资源循环回收利用的新能源锂电产业生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